close

時日促短

經文:哥林多前書7:29~31

 

  • 兄姐平安!我們上禮拜講到希臘的二元論,就是看重精神,看輕物質、肉體。
  • 因為這樣,衍生出兩種生活的態度,一種是「苦修」,苦毒自己的身軀,來提升精神能力;另一種就是「放縱」慾望。
  • 但是保羅告訴我們,基督徒的身軀,並不是沒有價值的,因為耶穌基督的緣故,基督徒的身軀,會復活、是耶穌身軀的一體,是聖靈的殿;是尊貴、有價值的。
  • 因為這樣,基督徒不可以看輕肉體,來放縱慾望。在各項事以前,要先問:
    • 做這件事情,對我的身軀有沒有利益?
    • 我是不是受到受制,失去理智的判斷,而來做的?
  • 那麼,人的情慾的問題要怎麼解決?保羅說:結婚。
  • 在婚姻裡面的性關係,並不是污穢、骯髒,反而有上帝給人類的責任,要生湠多多,受到上帝的祝福。
  • 哥林多前書第七章,就是保羅講到夫婦兩人,在婚姻中間,要如何相處的事。
  • 若說,婚姻是受到上帝的祝福,那麼,沒有結婚,是否就不應該,不受祝福?
    • 法利賽人,就是標榜自己嚴格遵守上帝的律法的一群人,他們有規定:要成為法利賽人,一定要結婚,因為一男一女的婚姻,是上帝的命令。
  • 沒有結婚,是不是就表示他「沒有遵守上帝的命令?」
  • 保羅說,沒有啦!不是這樣的!他甚至鼓舞那些還未婚的,最好就是保持不要結婚;甚至已經訂婚的,若是可以,也不要結婚。
  • 保羅到底在講什麼?一下子說,如果無法控制情慾,那就結婚;一下子又說,最好是保持未婚。那到底要不要結婚?
  • 保羅說,結婚、婚姻,不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。
  • 因為:時間短促啊!這世間的款teh過去啊!
  • 如果,這個世界是永遠存在的,那麼,處理情慾的問題、生湠多多,結婚,就很重要;
  • 在世界上建設產業、累積財富、追求成功,享受所有的,就很重要。
  • 但事實上,這個世界不會永遠存在,保羅說:「teh過去」,表示這是一個不斷在進行的狀態,世界一直在過去。
  • 那麼,世上的是,就不是人生當中,最重要的事。
  • 在32節保羅說「我愛你們無所掛慮」,保羅叫那些還沒結婚的不要結婚,就是要他們不要為了世間的事情掛心;獨獨掛慮主的事情。
  • 為什麼?
  • 因為世間的事會過去,上帝不會過去、基督不會過去,那,基督徒,會不會過去?不會!基督徒會長存噎!
  • 當世界過去的時候,基督徒要怎麼存在?會去哪裡?
  • 天堂、永生!
  • 所以保羅說,要為著主的事掛慮,就是說,基督徒要為著將來,怎麼去天堂、如何見上帝的面,來做準備。
  • 清楚保羅在說的嗎?
  • 這世間會過去,所以,結婚也好、財產也好、名聲地位也好、享受也好,艱苦病痛也好,都會過去。
  • 所以,不要花太多的精力、在追求這些東西,當世界過去的時,這些同款會過去。
  • 反而應該要把我們的時間、精力,為著將來天上的做準備。
  • 要做什麼準備?
  • 第一、為了進天堂做準備:
  • 馬太福音7:21開始,耶穌說「見若稱呼我『主阿主啊』的,無一盡入天國。獨獨行我佇天裡的父的旨意的才會。」
  • 所以,說自己是基督徒的人,有沒有保證一定可以進天堂?只有一種人可以:遵行上帝旨意的人。
  • 耶穌講過山羊與綿羊的比喻,說在審判的時候,王把綿羊放在右邊、山羊放在左邊。
  • 對右邊的綿羊說:「你們可以進入我的國。因為我餓,你們給我吃;我嘴乾,你們給我飲,我出外,你們給我住,我褪腹惕,你們給我穿,我破病,你們看顧我,我佇監裡,你們來尋我」
  • 這些綿羊說,我們什麼時候,對你做這些事?
  • 王怎麼講?做在至微小的兄弟中的一個,就是做在我身上。
  • 然後對左邊的山羊說:「你們是受咒詛的,著離開我,入永遠的火,就是為著魔鬼及伊諸個使者所備辦的!
  • 為什麼?因為我餓,你們不曾給我吃;我嘴乾,你們不曾給我飲,我出外,你們不曾給我住,我褪腹惕,你們不曾給我穿,我破病,你們不曾看顧我,我佇監裡,你們不曾來尋我」
  • 什麼是上帝的旨意,要我們去做的?講起來只有兩項,第一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,愛上帝;第二就是,愛人如己。
  • 在我們的兄姊中間,有欠缺的、有需要的、有哀傷的、病痛的,我們有沒有為他們做什麼,來補足他們的需要。
  • 在兄弟姐妹中間,行公平、公義,不彎曲、不詭詐、不陷害人,也是上帝要我們做的事。
  • 我們有沒有這麼做,來為著進入天國做準備?
  • 第二,我們要為著在天國的財富作準備。
  • 在台灣用新台幣、在美國用美金、去日本用日幣,那麼,去天國,要用什麼幣?
  • 我們可不可以把世上的錢,換成天上的錢,帶去用?
  • 好比民間信仰,人死以後要燒庫錢給他。讓他在陰間可以使用,不只錢,還可以燒別墅、燒BMW、燒女僕。
    • 有個阿公對孫子說:周杰倫的新歌好好聽喔!
    • 孫子說:喔,那我燒給你!
    • 結果被阿公啪頭!
  • 去天堂的錢,可以用燒的嗎?
  • 馬太福音6:20,耶穌說:要為著自己積聚財寶在天裡;蟲及銹無拍歹,也無賊挖孔偷提的所在。因為恁的財寶佇遐,恁的心也欲佇遐。
  • 天堂的財寶,不能用燒的,也不能用什麼方式匯款過去。唯一的方法,就是我們對上帝的心、我們的態度。我們是把上帝排在什麼位置。
  • 比如說,禮拜日,我們是把做禮拜排在優先,還是工作排在優先?
  • 比如說,每日讀聖經的時間一到,我們是放下其他的事情,好好讀聖經;還是覺得很累、愛睏、或是有其他的事情,把聖經丟在一邊。
  • 比如,教會或是團契有什麼事工要做,我們是把時間排出來,參與來做;還是講,家裡有事情、家裡有客人,腰酸背痛,而推辭不做。
  • 我們把什麼事情排在頭前,就代表我們對什麼事情比較看重。也就是我們的態度。
  • 怎麼樣積聚財寶在天裡?就是我們的態度,我們把上帝的事情,排在頭前;將禮拜排在前面、將讀聖經靈修排在前面、將服事排在前面。
  • 我們的態度,就是我們在天上的財寶。兄姐,當我們去到天上,我們有多少的財寶在那裡?要趁著在世上的日子,調整、改變我們的態度,以上帝做優先,我們需要這樣來做準備。
  • 第三、我們要為著交給上帝的成果做準備。
  • 還記得耶穌說過,那個領1千、2千、5千的比喻嗎?
  • 上帝給我們各人有不同的才調,要我們在工作、服事上面,各盡其職。
  • 當我們去到天上的時候,上帝要跟我們結帳。
  • 祂給我們5000,我們有沒有再賺5000,他給我們2000,我們有沒有再賺2000。
  • 那個有盡力去做的,上帝說,他是好又進忠的奴僕,可以進去他的家,享受他的快樂。
  • 可是那個沒有盡力的、敷衍的,上帝說他是「歹又貧憚」,還把他的1000拿過來,給那個已經有10000的。
  • 兄姐,上帝給你的才調是什麼?交給你的責任是什麼?你有沒有盡力去做?
  • 當我們見到上帝,要跟上帝結帳的時候,我們要拿什麼給上帝?
  • 要趁著還在世上的時候,為著這個來做準備。
  • 兄姐,保羅說,這個世界的款,在過去。
  • 追求世上的事情、那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;最重要的,是趁著現在還有時間,要為著天上的事情做準備。
  • 為著可以進天堂做準備、為著積聚天上的財寶做準備、為著向上帝交賬做準備。
  • 這才是久常存在、不會過去、值得我們用時間、氣力,去追求、奮鬥的物。
  • 保羅說,時日促短啊!
  • 世間再不久會過去,我們要把握時間,準備好勢。
  • 盼望我們到時候,都被接納進入天堂,有許多財寶,又被上帝稱讚:好又進忠的奴僕,可以進入他的家,享受他的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