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狗子勇(5歲公柴犬),自從來到我家以後,就不會在房子裡(包括庭院的水泥上)尿尿。一定要每天早晚帶他去外面,甚至還要深入草叢,躲在無人看得見的地方,他才願意便便。我以為,這是他的好規矩,心裡真是得意!

以前,我會鬆開繩子,讓他自己去解決,不過,回程卻變成一大難題
他會跟著我回到院子,但就是不肯進屋
想捉也捉不到,棍子拿起來,想要用嚇的,他看見棍子就逃跑
回來時,又是一臉無辜,
眼睛圓滾滾地,坐在不遠處望著我,有時臉上還會掛著微笑
但就是不肯進屋
我只能氣到得內傷

最近看了「所羅門王的指環」,讓我對狗子勇的行為才恍然大悟

原來他(柴犬)有狼的血統~
他的這些行為,就是有著狼祖先的典型行為
他不是故意氣我的!

甚至啊,知道他有狼的血統,心裡暗自竊喜!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ng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